網頁

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
我們為何要學越南語?

語言是通往世界的鑰匙,在全球化競爭環境下,認識任何新的語言將是台灣未來與國際接軌的競爭優勢。

就文化而言,越南,是台灣的鄰國,風俗文化相近、早期受到漢文化影響,信奉儒家,重視孝道,也善用成語。了解越語,深入越南文化,也能了解台灣自身。

就族群而言,根據相關統計,目前台灣的越僑人口逐日攀升,越僑及其子女可稱之為台灣的第五大族群。

就經濟貿易而言,近年來遠赴越南投資的台商俱增,投資金額近十年來都名列前矛。 按照住台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,目前在越南有250台灣公司以及5.000多投資案. 各大集團如鴻海集團 (Foxconn已投資5億), 台塑集团(Formosa Plastic Group已投資80億), 仁寶集團 ((Compal Electronics Inc.,一投資1億)),中鐵,中原(Texco)等… 各大集團都非常需要會中越流利的專家,幹部…登上某人力網站即發現,只要會講越南語,就有13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,比會其他語種吃香.



學習越南語是有其必要的!

請大家把握越語學習潮!

學習越南語,探索東方文化特色,追尋與台灣和客家的共同文化淵源。

學習越南語,能了解與結交「越」多好朋友,共同追求新的台灣族群融合大文化。

學習越南語,旅遊、研究、投資無障礙,

拼出你的超「越」能力!



你好,越南語!

Xin chào, tiếng Việt!


阮蓮香


台大/政大//輔大 越南語言與文化講師